“传承非遗文化 剪出美好生活"——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剪纸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传承弘扬非遗剪纸,展现女性的巧手和智慧,让女教工了解和欣赏剪纸魅力。校工会于2024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开展“传承非遗文化剪出美好生活——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宁津山花剪纸传承人、首批齐鲁文化之星、山东省乡村旅游创业之星、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长俊老师为大家讲解剪纸技法和制作要领。

我校共有100多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制作老师们了解了对折剪纸的特点、掌握了剪纸的阴阳表现技法、感受了剪纸的镂空美感,学会了制作剪纸作品,制作出郁金香、龙福 、金鱼、春福袋、平安福等剪纸团扇作品。

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动手剪刻的过程中展现出女职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职教人认真、细心、耐心的良好品质,通过剪纸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承办,下一步学前系将剪纸科普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落地,深入开展剪纸在高职院校、社区教育、中小学的传承与传播,助力山东手造非遗剪纸文创产品的的传承与发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