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德州职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宣传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6月7日下午,学校工会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央企杰出工匠、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特邀请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全国技术能手、齐鲁工匠、山东省劳模、获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华能德州电厂焊接高级技师程平同志作“践行工匠精神,争做大国顶梁柱”的事迹报告。

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主持,德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王殿凯,华能德州电厂副厂长、工会主席鞠会亮,华能德州电厂工会副主席杨利平和机械工程系180名师生参加活动。

程平同志用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与同学们分享了求学、求艺的心路历程、技能经验及取得的成绩,完美地诠释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为青年学生的未来人生发展指明了道路,积聚了智慧和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期望广大学生满怀激情与梦想,向工匠学习、向劳模学习,在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收获成功,在不久的将来成长为新一代的“大国工匠”。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