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强老师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国各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结果陆续揭晓,我校电气工程系农业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负责人高强凭借在教科研和技术服务地方经济领域的突出贡献,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18C79

4月30日,2021年德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副市长马俊昀、李佳芮,市政协副主席才玉璞出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参加座谈会。

EF9B
听了高强等7位劳模的发言后,杨洪涛对高强将科技研发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结合起来,开发并推广智能测温仪,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点名表扬,并要求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
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名教师,高强把言传身教、技艺立身、立德树人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准则。担任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等专业课程以来,一方面,在教授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树立学生成才报国信念;另一方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潜心钻研的意识,让学生把学习内容做对、做专、做精,让学生从学习和实践中感受到成功和快乐。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大赛,荣获个人一等奖,指导学生连续4年荣获德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一等奖;指导学生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科技创新组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1400D                             
为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高强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为德州宏达建筑有限公司研制CWJ-2型彩钢瓦轧制机自动控制系统,为德州天恩饲料集团开发饲料定重包装系统,为齐河永锋集团解决鱼雷灌车性能测试设备因操作不当造成的四个液压缸不同步问题。采用声波吹灰技术,为山东普拉仕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解决大型锅炉尾部烟道内积灰严重的问题。为德州热力公司开发“无人值守”换热站系统网络平台,实现了利用手机APP查看和同步控制网络平台的功能。为山东德光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设计“智能婴儿床”项目;为德州高科力液压有限公司设计“50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项目;为德州精辰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温室栽培互联网智能控制系统”项目获得30万元的财政奖励,并荣获山东省中小微企业,竞技行动计划,大赛团体一等奖。主持研发的“DZGX-I型光纤器件测试设备”为企业每年节约资金约30万,该项目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医疗器械射频电刀肛肠治疗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项目,获得2019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获得30万科研经费支持。获德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6篇,申报发明专利1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主编教材3部,编写软著5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项。 

21B6D    

16F6A                                
2020年春天新冠疫情突发,虽然他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但也积极为抗“疫”尽一份力。他牵头的团队用3天4夜攻克技术难关,研发了“红外智能测温仪”,该仪器的特点是省时、便捷、精准、成本低,不因环境温度变动而影响测温精度。该设备应用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市委选拔县处级考试、齐河县禹城市政府和企业等多个领域,为区域抗疫事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和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同志的充分肯定和市领导的表扬。
高老师说:“他一生只选择一个事业,并为所选职业奋斗终身,他选对了,作为德州职院一名教师,他选择的职业是是他一生中最热爱的事业,并将自己最擅长的研究领域做到极致。”  
撰稿:高天宇
编辑:陈慧 (大学生传媒中心)
审核:姜立文
复审:周爱红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