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教职工够级比赛的通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1-12-24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教职工够级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委员会:

为了缓解工作压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达到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目的,经院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教职工够级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及时间

以工会委员会为单位报名,每个工会委员会限报一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队员3名,其中最少有一名女队员,总领事一名,负责领队、组织、教练、裁判等事宜,即每个代表队只能报4名人员,如有人员变动,奖励及比赛上场本队自行安排。请将总领事、队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2012年12月26日下午3点以前报工会综合科,gh7221@163.com。各代表队总领事于26日下午4点以前到工会综合科抽签。到时不到者,视为弃权。

二、比赛办法

比赛分为3组,以抽签决定比赛小组和上场顺序。比赛采取3局积分制,第一轮比赛胜出者在进行第二轮比赛,3个小组第一名进行循环比赛,按照得分决定1、2、3名。

三、比赛地点及时间

地点:综合办公楼7楼东会议室

时间:2012年12月27、28日下午3:30—4:50

四、比赛规则

1、开牌:首次开牌。各就各位后,由经大家同意的参与够级6人中的一人(根据礼仪要求:一般由年长者先开),从洗好的4付牌中任意抽取一张,按照反时针方向,以该牌的自然点数自开牌人开始,数至最后一人即为首取牌人。如抽到大小王牌,则其开牌权自然取消,由其“下家”取代,依次类推。

下一局开牌:由上次开牌人“下家”开牌。

2、上班:先有一对一样花色“3”亮出者为上班,上班者先发牌,无顶班。若都没有抓相同花色的一对“3”,将“3”全部放入牌池,从开牌时先抓者抓起,原先几个“3”还抓几个“3”,先抓花色相同者上班。然后将“3”会入牌池(不再取回)。

3、计分规则:头科得7分,二科得5分,三科得4分,四科得3分,五科得2分,六科得1分,串三户记分翻番,即获胜一方积32分。

比赛采取不晋贡不打点,一把一上班。

4、出牌等规则

(1)、红色虎为正虎,其他色为副虎。

(2)、烧牌。实行联邦烧牌优先的原则。

(3)、过牌。上家发牌后,下家有顺牌或不顺牌的权利,如不顺牌,应声明“过牌”。过牌者除“对头牌”外(其他未过牌的人全过了),这一轮再无权发牌,直至新一轮重新发牌。

(4)、让牌。持牌人对上两家过牌的对头牌,即不想过牌,又不原意立即上牌时,可声明“让牌”,即让下两家先上牌,如下家均声明过牌,再由持牌人确定上牌或扣牌。对让牌人顺的牌,唯有对头才有上牌权。

(5)、扣牌。重新发牌前,对死牌必须作“扣牌”处理。对头互为法定扣牌人,对头未扣牌前,重新发牌无效,非对头未征得法定扣牌人认可扣牌无效。

(6)、报牌。持牌人手中剩余牌等于或少于10张,任何人询问其手中持牌数量时,应如实报明,称“报户”。持牌人有权不主动“报户”。

(7)、挑牌。持牌人自认为手中所有牌可一次发尽时,可提出由本方其他持牌人确定发牌顺序,称“挑牌”,挑牌顺序确定后,对方可按照规则灭牌,不能发出的余牌由提出挑牌的人收回重新持牌。

(8)、底牌。持牌人所发最后一次牌为“底牌”。头科、二科的底牌,其对头分别有一次无对头够级机会,称“够死级”。除有烧牌者外,够死级者即或重新发牌权。头科或二科发底牌后,除对头外,过牌者在此轮中均不可再出牌。如底牌为够级牌,则只有有权处理此够级牌的人方可发牌。

(9)、无头。头科产生后,其对头的够级对象不复存在,称“无头”。其他持牌人按发牌对无头者所发的任何牌都可灭之,无头者对其他持牌者亦行使同样的职权。

(10)、四人乱缠。头科、二科产生后,其余四人不再按够级、过牌、让牌、烧牌等规则进行,称“四人乱缠”。四人乱缠,也应按顺序发牌,按规定报牌和扣牌。

(11)、发牌:发(顺)牌落地生根,不得换牌、增牌和减牌。如顺牌有误,按照“错牌不出”的原则,其顺牌权自动取消,由其下家行使顺牌权。发牌时间为10秒钟,超过时间不发牌,由其下家行使顺牌权。

(12)、革命:大花、小花、钱均无时,可声明“革命”,即弃牌不再参与此局的够级活动。如同时出现2个(含2个)以上革命者,则该局作废。革命者通常视为三科,不影响对方串三户和串对方三户,其对头取得三次够死级的权力。声明放弃此权力即视为无头。当革命者的2个同伙分获头科、二科时,则革命者视为三科,即对方被串三户。符合革命条件者有权不革命。

(13)、如产生争议,由裁判决定。

5、胜负:打三局合计总得分,总得分高的一方胜出。若总得分相同,加打一局决胜负,若还积分相同,抽签决定胜出方。

6、罚则:大声喧哗、偷看牌、发暗语、发肢体暗号等违背够级规则,每次扣作弊方2分。队员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

五、注意事项

请各代表队提前安排好工作,比赛前10钟到达比赛场地。所有人员在比赛场地不得大声喧哗、乱扔烟头、废纸等垃圾。参赛人员应听从裁判安排,各代表队总领事负责监督对方并统计对方得分。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组织奖三名。对获的一、二、三等奖、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奖状,并给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队员(3人)个人奖品奖励。

工会委员会

2012-12-24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