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比武大会,各路高手直奔德职而来

作者: 审核: 复核: 时间:2017-08-23 点击数:

8月22日,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秀彦主持开幕式。

李臻在致辞中对德州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广泛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是加快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李臻希望德州各级工会组织,创新技术比武的载体,搭建技能大赛的平台,调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提素质的积极性,让企业充满活力,让经济充满活力,让德州充满活力。

周玉刚强调,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和创新竞赛是培养工匠精神,造就高素质职工队伍的有效载体。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和新的作为,聚焦职工队伍建设这个大课题,把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和创新竞赛活动规划好、组织好,覆盖到全市各行各业,掀起职工学技术、比技能、提素质、树形象的热潮,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输送强大正能量。

随后,德州市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职工代表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幕,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地走向赛场。与会领导先后前往数控铣工、电工的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并为参赛的选手加油鼓劲,提醒选手们一定要规范操作,注意个人安全。

本届大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7部门联合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赛参赛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赛程更长。首批进行的比赛为期三天,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数控铣工、装配钳工、电工、会计技能、育婴师、计算机程序设计员6个项目(工种)的竞赛,来自13个县市区、2个市产业工会的65支代表队、195名队员参赛。首批比赛结束后还有4个一类比赛项目和10余个二类比赛项目依次展开,赛事将持续到9月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0534-2557616